Friday, August 04, 2006

以色列的蠻橫

1982年6月6日11時,兩萬多名以色列士兵在戰機、大砲和坦克的掩護下,越過聯合國維持和平部隊的控制區,入侵黎巴嫩南部。
戰爭爆發前,聯合國維和部隊司令卡拉漢正好路過以軍前線指揮部,忙碌的參謀人員和刺耳的電話聲使他起了疑惑, 以軍參謀總長埃坦將軍的出現更讓他預感大勢不妙;一種不祥的兆頭在他腦海中閃過。
卡拉漢問埃坦:「你來這裡幹什麼?」埃坦看了看錶,傲慢地回了卡拉漢的話:「再過28分鐘,以色列軍隊將進入黎巴嫩!」
卡拉漢心頭立即湧出一種被輕視和愚弄的感覺,他高聲叫著:「我是聯合國維合部隊司令官,我絕對不允許你們這樣做!」埃坦冷冷地看了卡拉漢一眼:「我們以色列人做事,從不需要任何人批准。」隨後,他把電話筒拿到卡拉漢面前,要他命令聯合國部隊為以軍讓路。
卡拉漢像洩了氣的皮球,無可奈何地站在聯合國維合部隊的哨所旁,眼睜睜看著以軍像潮水般湧進黎巴嫩。此時,他唯一能做的事就是掏出筆記本,在上面寫道:「以色列破壞停火協定,開始進攻黎巴嫩。1982年6月6日星期日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