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02, 2006

中東危機嚴重威脅黎巴嫩沿海生態環境

以色列襲擊黎巴嫩地中海沿岸的吉耶發電站,導致大量燃油流入地中海,嚴重地威脅了當地的生態環境。
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對此表示嚴重的關注。目前被燃油污染的海域已經擴大到距離海岸八十公里的範圍。環保團體形容這是一場環境災難。

以色列在7月13 日到15日之間襲擊了位於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以南30公里處的吉耶發電站。初步的報告顯示發電廠油庫遇襲受損,導致一萬噸的重油流出,甚至最後可能會有35000噸的重油流出發電廠污染環境。
環保組織表示,燃油污染海灘,可能會使在當地海灘出生的小綠蠵龜無法返回大海。每年7月是地中海綠蠵龜的孵化季節,幼龜破殼而出,隨即越過沙灘、進入大海。
地中海綠蠵龜是瀕臨絕種動物,受到保護。專家和環保團體擔心這次污染事件會導致綠蠵龜生存環境更加嚴峻。
此外,沉澱在海床的油污也會污染金槍魚的產卵地點。環保組織形容這是黎巴嫩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污染事件。
黎巴嫩民眾深受苦難,但是長期來看,黎巴嫩沿海的生物多樣化也一樣極為重要。 維持當地生物多樣化,不但可以幫助黎巴嫩漁民維持生計,更能夠為未來開發生態旅遊製造條件,從而改善黎巴嫩民眾的生活。